小怪兽呐

约稿私聊,风格偏于轻小说,文字细腻而且故事温暖。毕竟我也是个有趣的灵魂嘛~

12月17号的早上

早上很早起床,因为他要开早会。没有办法,8点10分要出现在公司,他要坐一个小时多地铁。

我一晚没有睡觉,因为我怕我起不来叫他,我也是很晚才睡觉的人,闹钟吵不醒我。

但是他睡眠浅,昨天我打电话以为他已经睡熟了,还是吵醒了他。

然后今天早上起床他就恼我,我觉得自己也有错,倒没有说什么,只是披着他的外套坐在沙发上,外套上的味道,很安心。

他起来了,气大概也没了,脸上很平静。

刷牙洗脸,两个人就准备出门。

“我上次给你那包纸巾用完了吗?这次记得带。”我提醒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给我拿两个小面包,等等出门。”我说着。

“好。”他回应我,拿了两个面包放我袋子里。

他一边收拾着,一边看了看时间。

“这个点,我本来想着要30分前到地铁的。”他很苦恼。

我这个时候就忍不住想要念叨了。

“你赖床,6点起床我提前10分钟叫你你不起来,6点你又不起来,我能说什么,我叫你了。”

“我又没有说你没有叫我。好啦出门。”他浅笑,和我一起出门,他锁门的时候,我就一直按着电梯键,电梯门开开合合,他一锁好就可以冲进去电梯。

路上。

“或许我刚才应该拿点什么在地铁上吃。忘记了。”他想起来今天早会,他不能像以前一样有多出来的时间去公司附近吃早餐。

“拿我刚才的面包,开早会没有时间吃。你是该在路上解决早餐。”我说着,语气很平静。

“那你不吃吗?”“我回去饭堂有早餐吃。”“那好。”

我想起来昨天晚上睡不着给他打的字,说。

“那份资料发我一遍,我有几个认识的人。说不定可以有帮助。”

他公司最近业绩不好,做的工作又是需要推广需要人脉的,我不懂,就想着看看可不可以给他点资源。

“我等等发过去是吗?”

“钱不想赚?我的确有人群,但是不确定有用。”

“好,我知道。你就不怕被他们当广告拉黑删除?”

“……那是我顾及的事情,不是你担心的事情。”

“说这些,我有点感动哦。”

他笑,我也想笑,但是笑不出来。

前几天,我们还吵架过,他其实压力很大,只是那次吵架过后他好像越来越学会收敛自己的情绪,很难再有那样子失控和脆弱的一面了。

但是……我好像笑不出来的原因,也不是因为这个。

“如果一点点都帮不上你……我会很难受。”

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人走在他前面。

“哎呀其实如果帮不上忙,没有用也没有关系啦。”

他语气轻松,好像想安慰我一样。

“……我在乎。”这是我的回答,不假思索。

地铁上。

“你给我发了那么多信息啊?”

“……”

他从手机上看着我,我别过头去。

“rio酒,大概……也会醉吧。”

然后他专心看手机,我在等地铁的时候一直转圈圈。

口里自言自语,念念有词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子做。

昨天和他聊了一下他工作,他可能要被降职。

“如果真的降了,你也别来找我了,我尴尬。”

“我又不在乎这些。”

“我在乎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降了,大概也就换工作吧。”

“你认真的?这种话很不负责任吔我觉得。”

“……你不懂,你不了解。别管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晚安。”

熄灯后,我就和人打电话,打完电话,我就写了几页的微信,分析情况,给出自己的建议。

说真的,可能也没什么用,我觉得我真的想得太理想了,但是还是发了过去。

——回忆结束

我还是一边等地铁一边转圈圈。

地铁来了。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我身后

“转圈圈很好玩?”

“啊,没有。”

“那就上车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只是有一瞬间的笑,但是脸色又很平静,我看到他在微信上打字又删除,我自己头先低了下去。

他好像看到了我这样子,然后我在微信里,没有看到他一开始打的那些字,而是那些我所发过来的资料。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有些事情已经不用说出来了,自己心里面知道的其实很清楚。

我们坐着地铁,两个人聊着,不知道以后的我们,会怎么样。

我们不是情侣。

又好像是情侣。

最后我们给自己定义是很好的朋友。

我们谁也不敢跨过这条线。你知道,人不能总是想的那么理想化。

我其实还是会难过,但是没事,我很早就决定享受当下。

我喜欢你,从来不是因为要和你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1)